孩子,你是,世界上,小孩,自己的
提問: 這樣的家庭該怎麼辦 問題補充: 有一朋友向我訴苦:她老公太愛玩,平時下班后除了出去喝酒就是在家看電視或去打球或者上網下棋等,即便休班也很少及時的做飯,或者抽時間陪孩子和老婆,老婆要說他,他還閑煩,兩個人很少有時間聊,一聊不到一會兒就吵架,感覺很沒意思,老公感覺很委屈,閑老婆不照顧他的興趣和愛好,偶爾在家還沒耐心,常訓孩子,老婆則更生氣,感覺老公不體貼人,孩子自小就是自己帶大,現在才4歲,除了上班還得照顧孩子,每天忙的嘰里咕嚕的,不知該怎麼辦? 医师解答: 想想孩子,首先要考慮的是你們是為什么要一個孩子,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想法. 有的人會把自己當成是動物,因為動物要傳宗接代,所以也盡一下動物的職責,按老人家的意思,生個小孩,這樣的動物行為就不用準備什么了;有的人是因為自己活得不如意,生活不開心,很多的理想自己無法達到,又無力去抗爭,就想要一個小孩去延續自己的夢,生一個奴隸來讓自己操縱,這種人也不必去準備什么了,一個奴隸根本不值得你花心思.還有一種是真心真意想要個小孩,想把一切好的都留給下一代的,如果你是這樣的想法,你就要好好的想一下準備一下了.你要準備的事有很多,你現在的生活開心嗎?你能保證你的孩子生活得開心嗎?他會為功課擔心嗎?他會為就業擔心嗎?他會為醫療擔心嗎?他會為社會制度擔心嗎?他會為社會治安擔心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他會不會在將來的某一天他怪責你是這么不負責任的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上,讓他受著和你一樣的苦和無奈.
這位太太覺得痛苦,我覺得她的孩子更是痛苦,你們沒有考慮清楚,為什么要讓一個小孩子來這世界上受苦呢? 難道他是前世欠了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