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的人,茶食,植物,作用
提問: 泡完茶的茶渣還有其它別的用處嗎﹖ 問題補充: 泡完茶的茶渣還有其它別的用處嗎? 医师解答: 殘茶的妙用
所謂“殘茶”是指泡飲過的茶葉或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飲用的茶葉。
(1)濕茶葉可以去掉容器里的腥味和蔥味。
(2)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以前有“搞導彈的不如賣茶葉蛋的”之說,大體就是這種所謂的茶葉蛋,它比導彈都有用,看來是好東西。
(3)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清潔。
(4)把殘茶葉曬干,鋪撒在潮濕處,能夠去潮。因為茶葉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
(5)殘茶葉干后,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但是這種茶葉很容易受潮,本人有過實踐,所以需要經常晾曬。
(6)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能帶走全部塵土。茶葉的吸附作用不但可以吸收水份還可以吸附灰塵。
(7)將殘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后,澆在植物根部,可以促進植物生長。但是最好不要把茶葉倒在花盆里,因為不便打掃,會腐爛、有異味、生蟲。
(8)殘茶葉還可以喂養剛出的小蠶。這也算是典型的“茶食”用途了。只是不知道中蠶、大蠶可用茶葉喂養否?
(9)把殘茶葉曬干,放到廁所或溝渠里燃熏,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繩的功能。制作蚊香的人是否在蚊香中參如了茶葉。
(10)吃生蔥、蒜后,弄一些殘茶葉在口里嚼一會兒,蔥、蒜味便能慢慢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