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你的,狗狗,理性,反射
提問: 貓邊吐白沫遍邊搖頭,請問什么原因,請愛貓老兩口回答。 問題補充: 我家的貓3個月大,平時活潑可愛,非常淘氣。可就在剛才,突然小貓口吐白沫,邊吐還不停搖頭,非常恐怖。我以為貓中毒了,讓女友趕緊抱著它去醫院。由于是晚上,我走在女友前面看寵物醫院是否還開門。一路上貓的叫聲很凄慘,我心里都很難過,以為它會出什么事。跑到寵物醫院門口,發現門關著,按寵物醫院門口的電話打過去,沒人接。我心里琢磨著,是不是打車去找另外一家寵物醫院。回頭去跟女友會合,問貓怎樣,女友說,貓似乎好了,不吐白沫了,要不先回去?于是就打車回家。到家后,我開始找原因,網上看了看,似乎可能是吃了臟東西,于是拿起拖把,把家里拖一遍。我問女友,之前喂貓喝什么水?答曰是自來水。我說以后我們喝什么,它就喝什么。然后再次告誡女友,以后家里有什么臟水,一定要及時倒掉,貓是好奇的動物,什么都會嘗試一下的。女友說,嗯。


現在小貓就蹲在我的椅子底下,似乎又恢復了往日的活潑。看著它現在這樣子,我感受至深。之前,我并不喜歡養寵物,之前也沒想過養。總覺得自己都還沒養活,根本沒資格去養另一個更為弱小的生命了。前陣子女友說要養,我心里還躊躇了一番。 我想,我不會僅因為喜歡而去養只貓的。我覺得如果僅僅是因為喜歡,去養一個生命,這個理由還不夠充分。喜歡之外,至少還有一份責任,一份對生命的承諾。

貓是不會說話,不會反抗,但它會不高興,不開心,還會死掉。話說到這里有點傷感,我真的怕對任何人或事物產生太多聯系,怕自己對他們產生感情。怕離別,怕分開,怕他們隱去。我不能忍受熟悉的事物離我而去。前陣子貓曾經離家出走過幾個小時,沒有貓的叫聲來“煩”我,我的心頓時就變得空空的。白天下班后在小區找了幾趟,沒有見到它的蹤影。回來吃晚飯,吃到一半,總感覺不放心,不死心,心里直犯嘀咕,這小家伙嬌氣得很,晚上要是下雨怎么辦?于是就放下飯碗到外面去找,結果還真在家不遠兩堵墻的縫里找到了。貓聽到我的聲息,就拼命地叫,叫得我心里酸酸的。現在,看著又活蹦亂跳的小貓,我心里不敢放松。也許,在心里,我已經不當“它”了吧,“它”現在是我家里的一員,是我的小朋友,小兄弟!


医师解答: 看了你原自內心話語,真的很感動......

很少見男孩子有這樣喜歡貓的,我覺得你家的貓咪很幸福,很幸福.......

或許我們都有同樣的感覺,不管何時回家總有熱切的眼神歡迎著你,我們老倆口愛貓要多過狗狗,屈指算來養過的貓咪已經有三十幾只,但狗狗只有五只,而且還寄養在父母那里了,因為貓咪比狗狗更容易管理,更衛生,更溫順。

 貓咪是嘔吐神經比較發達的動物,所以只要稍有不適,就可能引起它們嘔吐,這不剛剛我的一只貓咪就吐了,原因是我給它們吃了驅蟲藥物,屬于正常反映。

所以嘔吐是貓經常出現的一種癥狀或現象,而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嘔吐多因胃粘膜受到強烈刺激,引起胃發生逆蠕動收縮,并伴有賁門口開放、食道逆蠕動收縮所致。嘔吐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功能,旨在排除胃內有刺激性的物體。貓發生嘔吐不都是病理現象,有的嘔吐是生理性的。

  貓有舔毛習性,被毛常被舔食入胃中,在胃中漸漸形成毛球,毛球達到一定大小時,對胃粘膜產生足夠的刺激,反射性地引起貓嘔吐,吐出毛球。這是通常所說的貓的生理性嘔吐的一種。此外,貓采食過快、過多以及吃入較多青草、蔬菜等青綠飼料后也會發生嘔吐,這也屬于生理性嘔吐。發生生理性嘔吐時,貓除了嘔吐外,無其他異常,嘔吐后又會進食。

  由各種致病因素引起的貓的嘔吐則屬于病理性嘔吐。引起貓嘔吐的致病因素很多,如病毒性、細菌性、寄生蟲性、化學性及物理性等均可致使貓發生嘔吐。當貓發生嘔吐時,首先應分清是生理性嘔吐還是病理性嘔吐。如果除出現1次一2次嘔吐,無其它任何異常,嘔吐后又進食的多為生理性嘔吐,可不予理會;如頻頻發生嘔吐,持續時間較長,不吃食,人工灌藥后即發生嘔吐,并同時伴有其它異常表現,如精神不振、體溫升高、腹瀉等時,則應速請獸醫進行診治。

樓上朋友的說法有些武斷,僅憑嘔吐是不能判斷是貓瘟熱的,貓泛白細胞減少癥又稱貓瘟熱或貓傳染性腸炎,是由貓泛白細胞減少癥病毒(FPV)引起的貓科及鼬科和浣熊科動物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臨床表現以患貓突發高熱、嘔吐、腹瀉、脫水及循環血流中白細胞減少為。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帶貓咪去醫院做檢查,或購買貓瘟熱測試卡給貓咪做測試,不過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的時候一定要抱好它, 不要讓其在在地上行走,檢查時一定要放在消毒過的診斷臺上,以防接觸傳染的發生。

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的信任,照顧好你的貓咪,希望你一切順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