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乳汁,抗生素,功能,孩子
提問: 在什么病源情況下不能母乳喂BB. 問題補充: 因為我前幾年不懂事做了隆胸手術,現在不能喂奶給寶寶(再有二個月我就要生了),我非常痛苦,但使我更難為的是不知怎么樣和公公、婆婆去解釋,他們一直要我母乳喂養,我不想告訴他們真的原因,怕他們對我以后有看法,但我又想不來合理的理由去讓他們信服,所以在這里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感謝 医师解答: 知識一、乙肝兩對半檢查,對于大三陽的媽媽,說明乙肝病毒在媽媽體內大量復制,孩子感染的危險性較大,媽媽最好不要給孩子喂奶,并盡量減少母子間的密切接觸,因為除了乳汁,汗液、唾液同樣可以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知識二、產后一過性甲狀腺功能亢進較常見,產后如果繼續服用抗甲狀腺藥物時,應停止哺乳。他巴唑在乳汁中的濃度比乳母血中濃度還高,哺乳可影響新生兒甲狀腺功能。
知識三、不哺乳的主要風險在于:

1、從未生育或生育后未充分哺乳的女性極易患乳腺
小葉增生、子宮肌瘤和卵巢癌。
2、從未生育或生育后未充分哺乳的女性是乳腺癌的
高危人群。
3、嬰兒未獲純母乳喂養者健康素質下降,容易生病。
不但加重家庭經濟負擔,更加重國家的醫療開支。
4、嬰兒未獲純母乳喂養者影響臉部肌肉發育和心肺
功能,智商與情商也相對較低。
5、牛奶中普遍存在抗生素殘留量。新生嬰兒大量食
用奶粉導致抗生素耐藥性。
6、第三世界貧困家庭若不母乳喂養,由于使用廉價
劣質奶粉和受污染的飲用水,嬰兒健康將受到嚴
重威脅,人口素質無法提高,國家和社會無法發
展。這將給世界和平與發展帶來極大的挑戰。
僅供參考!自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